当前位置: 首页 男性健康 男性保健 男性营养

年轻男人的营养如何搭配

发布者:秋月白 时间:2012-9-20 16:32

健康饮食金字塔

民以食为天。解决温饱之后,人们对于各种美味中所隐藏的神奇奥妙愈加关注。为了从日常饮食中获取更多的营养,或是改变自身的健康难题,人们开始对食物越来越挑剔、越来越苛求,因为一分一厘的取舍对于我们来说都至关重要,直接影响着人类的健康。

20年前,美国农业部开始根据“美国人饮食指南”建立了日常食物金字塔。今年年初,又推出了新版食物金字塔,纠正了过去的一些疏漏。据悉,金字塔的建造者,包括科学家、营养师、职员、以及顾问。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专家们依靠所获得的最科学的证据,根据食物与健康之间的关系,建立了新的健康饮食金字塔。它修补了美国农业部食物金字塔的基础漏洞,在关于吃什么的问题上,提出了更好的建议。

健康饮食金字塔是建立在每日运动和控制体重的基础之上的,因为这两个因素对人们保持健康来说,十分重要。它们也会影响到人们吃什么和如何吃的问题,以及人们吃的食物又如何影响自身的健康。从健康饮食金字塔的底座往上看,其中包括:

全麦食品(在大部分进餐中)

人体需要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,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来源是全麦,比如燕麦片、粗面面包、以及玄米(也就是糙米)。它们含有麸糠和胚芽,以及富含能量的淀粉。人体消化全麦的时间要比消化白面包这样直接的碳水化合物长,这会使人体的血糖和胰岛素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,并很快会下降。很好地控制血糖和胰岛素水平,能够减少人体的饥饿感,阻止Ⅱ型糖尿病的发生。

植物油。美国人平均每天从脂肪中获取1/3的日需卡路里,所以,把它们放在金字塔的下部是有道理的。注意,这里特别指明的是植物油,并非全部各类脂肪。健康的不饱和脂肪来自橄榄、大豆、玉米、向日葵、花生和其他植物油,以及富含脂肪的鱼类,比如三文鱼等。这些健康的脂肪不仅改善人体胆固醇水平,而且还能有效防止潜在的心脏猝死和心肌梗死等。

蔬菜(大量的)和水果(每日2到3次)

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防止心脏病和心绞痛的发生;预防各种癌症;降血压;减轻被称作憩室炎的肠道疾病;防治白内障和青光眼,对65岁以上的老人来说,这两种眼疾是造成老年失明的主要病因。

鱼、禽、蛋(每日1到2次)

这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。大量的研究表明,吃鱼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危险。肌肉和火鸡的饱和脂肪含量低,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。鸡蛋是长期被妖魔化的食物,因为它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,实际上,鸡蛋是很好的早餐,它比油炸甜面包圈或者精面面包圈要好得多。

坚果和带壳豆(每日1到3次)

坚果和带壳豆是植物蛋白、植物纤维、维他命和矿物质的最佳来源。带壳豆包括黑豆、蚕豆、毛豆等干货。很多坚果含有丰富的健康脂肪,比如,杏仁、核桃、小胡桃、花生、榛子、松子等可以直接标明该食物有益于心脏。

奶制品和代用钙(每日1到2次)

为防治骨质疏松,需要摄入钙、维生素D等,奶制品是美国人获得钙的传统来源。除了牛奶和奶酪这类含有饱和脂肪的食品外,还有其他的健康方式获取钙。例如,三杯全脂牛奶相当于十三小条熟熏肉所含的饱和脂肪。如果你喜欢奶制品,可坚持选择脱脂或者低脂产品。如果你不喜欢奶制品,代用钙食品是保证每日人体钙需求量的保证。

红肉和奶油(小心使用)

这些食物被放在健康饮食金字塔的上层,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。如果你每天都吃红肉,如牛羊肉等,每周尝试几次鱼或者鸡肉可以改善你的胆固醇水平。同样的,你也可以从奶油换到橄揽油。

大米、白面包、土豆、意大利通心粉、甜品(慎用)

为什么这些全美国人的主食被放在了健康饮食金字塔的顶端?因为它们会引起人体血糖的迅速提高,导致体重增加,糖尿病、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病的发生。全麦碳水化合物则使人体血糖稳定,至少是缓慢增长而不会超过人体正常水平,使人体有能力处理多余的血糖。

多种维生素

日常多种维生素,多种矿物补充物是人体的营养后备。我们每天吃的食物有时不能提供人体日常所需的所有营养元素,这时多种维生素可以为那些哪怕是最谨慎小心的食客填补营养缺口。请选择正牌的多种维生素。

酒精类(适量)

每天少许喝点儿酒,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危险。适量是很重要的,酒精是双刃剑,危害与益处同在。对于男人来说,平衡点是每天喝1到2杯,这可不是指扎啤杯。对女人来说,每天一杯足够了。

健康饮食金字塔总结了当今最好的饮食情报,它不是空中楼阁,或者一成不变,随着时代的发展,研究的深入与多样化,健康饮食金字塔会与时俱进地反映最新、最重要的研究成果。

相关标签: 搭配 营养 年轻男人

相关阅读
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对性功能改善的机理?生物学解释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对性功能改善的机理?生物学解释
    性功能问题困扰着不少人,而一些天然食物或许能带来改善。生吃洋葱在民间被认为有提升性功能的作用。那么从生物学角度来看,生吃洋葱一个月到底是如何影响性功能的呢?接下来为你详细解读。洋葱的营养成分富含多种维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对性功能改善效率?投入产出比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对性功能改善效率?投入产出比
    性功能问题困扰着不少人,大家都在寻找各种方法来改善。有人提出生吃洋葱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。但生吃洋葱一个月真的能有效改善性功能吗?从投入的时间和食材成本,到可能获得的性功能提升效果,其投入产出比究竟如何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改善程度?等级评估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改善程度?等级评估
    在追求健康和提升性功能的道路上,人们尝试着各种方法。生吃洋葱作为一种简单的方式,被不少人提及。但生吃洋葱一个月后,性功能的改善究竟能达到什么程度,是否有等级之分呢?接下来为你详细分析。洋葱对性功能的潜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能解决性功能障碍吗?治疗效果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能解决性功能障碍吗?治疗效果
    在追求改善性功能的道路上,人们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。生吃洋葱一个月能解决性功能障碍这一说法流传开来,让很多人燃起了希望。但这究竟是真的有效,还是只是一种没有根据的传言呢?接下来,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生吃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能改善性功能问题么?适用范围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能改善性功能问题么?适用范围
    性功能问题是很多人难以启齿却又十分关心的话题。最近,生吃洋葱能改善性功能的说法在网络上流传开来。大家都想知道,生吃洋葱这个看似简单的方法是否真的有效。接下来,我们就详细分析生吃洋葱与改善性功能之间的关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增强可能吗?可能性分析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增强可能吗?可能性分析
    性功能的好坏对于很多人来说至关重要,不少人都希望通过一些简单的方式来改善。生吃洋葱一个月就能增强性功能的说法在网络上流传甚广。但这到底是真实可行,还是只是一种美好的幻想?接下来我们就对其可能性进行详细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能提高性功能持久力吗?耐力影响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能提高性功能持久力吗?耐力影响
    在追求健康和良好性功能的道路上,人们往往会尝试各种方法。生吃洋葱以提高性功能持久力的说法流传已久。洋葱的营养成分丰富,它和性功能持久力之间是否存在必然联系,下面我们来详细探讨。洋葱的营养成分多种维生素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对性功能改善的证据?事实依据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对性功能改善的证据?事实依据
    性功能问题困扰着不少人,大家都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。有人说生吃洋葱一个月能改善性功能,这一说法引起了广泛关注。那么,生吃洋葱和性功能改善之间到底有没有联系?又有哪些事实依据呢?接下来为你详细剖析。洋葱的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增强可靠吗?可信度分析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增强可靠吗?可信度分析
    性功能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,一些看似简单的方法往往会吸引大家的目光,生吃洋葱就是其中之一。有人声称坚持生吃洋葱一个月能显著增强性功能,这究竟是科学事实还是夸大其词?让我们来一探究竟。生吃洋葱与性 ...
    06-05
  •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会提升吗?可能性评估
    生吃洋葱一个月性功能会提升吗?可能性评估
    性功能的强弱不仅关乎个人的生活体验,还与身心健康密切相关。最近流传着生吃洋葱一个月能提升性功能的说法,引发了广泛关注。那么,这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?接下来,我们就从多个方面来评估一下这种可能性。洋葱的营 ...
    06-05